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官员:刚果(金)3000余难民到乌干达避难

2012年03月10日0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9日电(记者王昭吴陈)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9日称,为躲避武装冲突,3000余名刚果(金)难民越境到邻国乌干达避难。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到乌干达避难的刚果(金)难民多来自北基伍省鲁丘鲁地区的农民,这些难民告诉难民署,武装冲突各方在当地进行绑架、强奸,他们不得已越境到乌干达西南部的基索罗地区寻求避难。

  爱德华兹说,难民署在基索罗地区的尼亚卡邦代设置了难民中转中心,可暂时容纳1000名难民,并为这些难民提供帐篷、热食、饮用水和基本医疗服务。

  今年年初,盘踞在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卢旺达胡图族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当地民间武装和刚政府军在刚东部地区展开混战,造成大量平民流离失所。

  作者:王昭吴陈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