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个人购新能源车最高补12万 含纯电动及混合动力

2012年03月10日02:21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透露,今年本市将再增400辆纯电动公交车。此外,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接到3000辆的订单,主要用于公交、环卫、物流配送及出租车等公共领域。

  闫傲霜透露,北京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助方案已出台,国家最高补贴6万元,同时北京市政府还将补贴6万元,也就是说,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可获补贴12万元,而且还享有特权不用摇号即可上牌。

  纯电动公交新添400辆

  去年6月30日,由35辆纯电动车组成的“90路”公交车组正式在长安街上运营,这也是长安街首次启用电动公交车。

  北京纯电动公交在奥运会期间已经有过成功的尝试。闫傲霜说,今年纯电动公交再添400辆,也将主要考虑在长安街等重点线路上布设。

  此外,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新能源车,已接到3000辆的订单,主要用于环卫、物流配送、出租车领域。其中环卫车订货量达1100辆。

  据介绍,继延庆试点纯电动出租车后,房山区的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已提上日程,目前正在做计划和运营的前期准备,其他还有几个远郊区县纯电动出租车也将启动,总共大约有几百辆的规模。

  个人购新能源车得稍等

  按照此前国家公布的补贴方案中,规定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助5万元/辆,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6万元/辆,同时,北京市还将按照国家相同的标准给予补助。也就是说,个人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最高可获得12万元补助。

  闫傲霜坦言,由于现在家庭小轿车可供选择的车型相对较少,所以老百姓购买新能源汽车还要稍微等待一段时间。“我们正在加紧研究,希望能够压低电动车的出厂价,让老百姓买一辆电动车的价格,与买一辆燃油车相比高不了太多。”闫傲霜说。

  充电桩进社区正规划

  家庭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工程充电桩进社区目前已在规划当中。闫傲霜透露,将来在有条件的新建区域,都要配装一定比例的充电桩。比如说一些地下车库,是可以加设充电桩的,家庭轿车并不要求都是快充。在公共领域,主要采取充换电结合的模式。“公共汽车进站不能等候时间太长,所以换电池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据介绍,高安屯充换电站,可以同时充一千余个电池组,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主要为公共汽车、环卫车换电,也同时预留了小汽车的换电位置。

  将来纯电动车也会产生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即专门提供换电池的地方。“将来买电动车有可能买的是裸车,汽车本身不带电池,电池可以租赁,换电池按能量计价。”

  晨报首席记者 姜葳

  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