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两家三甲医院试点医药分家 触公立医院改制

2012年03月10日02: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记者从市医管局了解到,实施医药分开后,今年年内将在两家市属综合医院进行试点探索。目前,两家试点医院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市医管局副局长毛羽表示,实施医药分开试点,是市医管局探索取消以药补医政策、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也是公立医院改革中触及深层次问题的制度设计。

  据市医改主任韩晓芳透露,本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经成熟,审批通过后,将向社会公布。韩晓芳表示,取消药品加成并不等同于医药分开,前者只是后者的一方面,此次改革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把医院的收入结构进行调整。即原来依靠政府财政补贴、药费、医疗费的三个渠道变为两个渠道:财政投入和诊疗服务费。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