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院炮轰低俗影视剧 称渲染性解放包二奶诱离婚

2012年03月10日03:29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扬州消息 日前,江苏扬州仪征市法院发布了《关于家事纠纷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该报告称离婚纠纷连续3年稳坐家庭纠纷审理的“头把交椅”,并“炮轰”影视作品中对“拜金主义”、“包二奶”等不良社会风气的渲染,认为离婚纠纷是由此诱发。

  这份调研报告依据案件的审理材料总结原因,认为影视剧庸俗化是婚姻的“隐形杀手”。《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到2011年,仪征法院受理的各类家事案件较为平稳,平均每年都在700到800件左右,其中离婚类所占的比例最大。

  该报告认为,相比常见的引发离婚的原因,生活方式迁移下的情感变化正成为导致离婚的新因素。人在社会交往中的复杂,使得人在处理家庭成员内部关系与外部关系时,都面对很大的压力以及要求。离婚案以夫妻忠诚义务问题最为突出,以婚外恋、第三者插足、网恋、一夜情等形式表现最为典型。

  法官结合大量的离婚案例分析说,上述原因深层次上离不开一个根本的“隐形杀手”低俗的影视作品,正对一些人的婚姻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据《扬州时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