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美老师获中国好人提名 学校怒驳是被砸到传言

2012年03月10日03:30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郭德富给张卫送上鲜花 实习生 马晶晶 摄
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郭德富给张卫送上鲜花 实习生 马晶晶 摄

  昨天,不止有一拨来访者打扰了张卫所在病房的宁静,这些客人为这位最美老师带来了一些问候,鲜花也渐渐将这间小小的病房填满,但让所有关注张卫的人们开心的,是这位躺在病床上的老师昨天被南京市文明办提名为3月份的“中国好人”候选人之一。

  和她一起救人的还有宿管阿姨

  “其实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手术后休养了一天之后,张卫的精神好了些,她叙说起救人时的经历时,思路也清晰了许多。“当时下午2点不到,但下午1点50分的上课时间过了,学校里很空,宿舍区更是没有几个人。”张卫说,当时她跟后勤处的处长和保卫处的处长一起赶到学校的3号楼。

  “学生已经爬在窗户上了,我喊后勤处处长去拿垫子。”张卫说,保卫处的杨处长上楼去劝说女生,她和宿舍管理员阮桂娇站在楼下,没想到,女生一下子就跳了下来。“当时我就下意识地伸手,阮老师也伸出了手。”张卫说,当时她在前,阮老师在后,两人的前面有几个塑料垃圾桶。

  虽然她曾经试图在下坠过程中抱住落水管,但失败了,很快就落到了下面,“当时是她的身子落到了我的头上,我一下抱住了她,但很快向后跌坐过去,她的腿撞到了旁边的垃圾桶。”张卫说,女孩当时处于一个倒栽葱的姿势被她抱在怀里,脑袋则被在张卫身后的阮老师接住,随后阮老师也摔倒在地。

  网传老师是被砸到的遭学校怒驳

  “当时我还抱着女生在地上坐了会,不敢起来,怕脊柱受了伤。”张卫说,当时真是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也没有更多的细节,“只是出于本能,是个人都会这么做。”之所以再一次提起这段已经被讲述了无数遍的回忆,是因为有人在网上提出了质疑,说张卫其实并非主动伸手接人,而是被掉下来的学生砸到。

  对此,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副院长嗤之以鼻,“要是砸到能砸在手上?”李副院长说,张卫接人在前面,受伤较重,而站在后面的阮老师则受伤较轻,“当天就上班了,我们学校也对其进行了嘉奖。”

  成为3月份“中国好人”候选者

  昨天上午,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郭德富、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院长易学明、政委陈忠良等领导来到张卫病房,向她献花并表达敬意。

  易学明院长表示,在国家号召弘扬雷锋精神的当下,张卫老师是很好的楷模:“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去成就别人的生命,我觉得这应该是见义勇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南京市民的素质。”同时,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也决定免收张卫的全部医疗费用。

  昨天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和南京市文明办的领导也来看望了张卫,除了鲜花和问候,南京市文明办还表示,已经提名张卫为3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

  通讯员 高铭华

  快报记者 贾磊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