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碧浪汰渍白猫被曝不达标 宝洁白猫质疑消协结果

2012年03月10日03: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汰渍、碧浪、白猫三大著名洗衣粉品牌被曝光,其相关产品去污力均未达到国家标准,然而该结果一出,这些品牌纷纷喊冤,和黄白猫甚至质疑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出尔反尔的动机,并直接表示其“判定结果是错误的”。

  被曝去污力不达标

  据江苏省消协与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开展一项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浪专业去渍洗衣粉清雅茉莉型、汰渍全效炫白360度洁净洗衣粉,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白猫冷水速洁洗衣粉,在去污力JB-03检测中未达到国家标准。

  江苏省消协还表示,对达不到国家标准的企业,将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并建议对其进行查处。

  两大企业纷纷喊冤

  宝洁中国公司昨天给记者发来声明表示,此次被提及的汰渍和碧浪产品分别各自通过了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和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包括第三项JB-03,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上海和黄白猫就此事昨天晚间发表声明,详细解释了江苏省消协公布的“不达标结果没有法律依据”。同时,还把质疑的矛头直指江苏省消协,称曾在2011年11月与江苏省消协沟通,“双方认同白猫冷水速洁洗衣粉为达标产品”。和黄白猫还表示,“我司已郑重向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提出书面说明,要求其更正不实错误信息、消除负面影响”。

  记者昨天从物美等大型超市了解到,上述被曝光的洗衣粉均未下架,销售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