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武钢耗资390亿去养猪种菜 官网发声明否认

2012年03月10日03:49
来源:现代快报

  近期,“武钢投390亿元养猪种菜”的新闻被网友广泛议论。3月9日,武钢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该新闻属于不实报道。武钢发言人陈永志表示,武钢确实在后勤服务方面开展了绿色养殖业,但投资绝对不会有300多亿元,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养猪种菜也仅在规划设计中,并未正式开始实施,投入资金也尚未确定。

  武钢发言人陈永志表示,后金融危机时期,钢铁行业面临“严冬”困境,销售利润率远低于工业平均利润水平,武钢由此确立了“三个转变”战略,即由单纯生产经营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一业为主,向一业特强、适度多元化转变;由内陆向沿海和国外发展转变。其中,在后勤服务方面,开展绿色养殖业。利用后勤集团的闲置资产和富余人员,生产绿色有机食品、养殖生猪,以满足职工进餐需求、扩充员工就业渠道,履行社会职责。

  而最先报道该新闻的记者 称,原稿中既没用“武钢砸390亿养猪种菜”的标题,也没有390亿元仅用于养猪种菜的表述,但其错误是将“武钢四年内将投资390亿元用于发展非钢产业”写为“今年,武钢计划对非钢产业投资390亿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