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交费近两万元欲相亲富豪 遭遇婚托状告婚介

2012年03月10日05: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胡勇谋 陈祥华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相亲市场不缺人气 CFP图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相亲市场不缺人气 CFP图

  (记者胡勇谋 实习生陈祥华)交18888元,就能给你介绍年薪30万元以上、有房有车的事业有成男!要是交的钱少,只能介绍条件一般的。爽快地交了钱,美剩女却发现见面的并非富豪。昨日,小京(化名)状告武汉某婚介,要求双倍返还婚介费,在开庭前双方达成和解并撤诉。

  投诉:交费近两万元 多次遭遇婚托

  生于1982年的武汉姑娘小京,独生女,人长得漂亮,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家人担心女儿成剩女。2010年7月3日,家人为她在汉口某婚介公司交纳18888元入会成为白金会员后,对应男士条件为年薪30万以上、有车有房、1.72米以上、年龄大3-5岁。

  该公司先是安排了一名房地产公司老总,此人在随后的QQ聊天中“每次都说要开房”后又介绍了一名常出差的外企男士,见面三次就联系不上了。

  后在多次催促下,又陆续安排了几名并非“白金会员”的男士,其中还有一名居然还是武广附近的保安。

  至去年7月3日最后期限,“甚至我自己也成为了他们的婚托。”小京投诉到12315。

  消协:涉嫌虚假宣传 可索双倍赔偿

  “这些婚介,根本不怕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江汉区消协相关负责人称,该婚介对消协的《投诉调查函》未予理会。

  武汉市消费者协会决定,启动武汉消费者律师团,为小京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杨翠琼律师称,婚介行业的合同都是经过专业人士设计的,对婚介方有利的条款多,一旦发生纠纷,难以维权。不过,该公司在广告中自诩为“工商局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其实子虚乌有,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要求对方双倍赔偿。该公司这才多次找小京要求和解,并在开庭前承诺给予小京继续服务,小京撤诉。

  工商提醒:婚介行业现存七大陷阱

  武汉市工商局分析称,目前婚介行业存在七大陷阱:征婚广告诱人,征婚男、女一般都是有房有车,收入上百万,以吸引单身男女;极力标榜自己公司,鼓吹为诚信示范单位等;一旦有消费者电话或上门咨询时,紧密电话联系,不断营销;合同上的服务费,收费时偷换概念变信息费,规避服务上的漏洞,尽量将服务内容模糊化;霸王条款处处设套,如称60%为启动费不能退,咨询费600元/小时至1600元/小时;收费时热情似火服务时冷若冰霜;“婚托”甚至“被婚托”现象盛行,当客户指定要求见某条件优越的对象时,就让“婚托”对付,或者直接将征婚者变成“被婚托”。

  武汉市消协表示,今年将推广速裁法庭,支持受骗者将不规范婚介告上法庭,强力维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