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离异后儿随母姓 孙子出生欲随其姓医院拒绝

2012年03月10日05: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倩 李响 实习生胡艳平)昨日,汉阳知音东村的冯先生反映,他和前妻离异多年,孙子出生后,他想让孙子跟自己姓,但在医院给孙子办出生证明时,却卡了壳。

  据了解,冯先生和前妻离异后,儿子从小跟前妻生活,也随前妻改了姓。今年1月20日,冯先生的孙子在湖北省新华医院出生。儿子跟冯先生商量,想让孙子随冯先生姓。冯先生很高兴。前几天,冯先生和儿子去医院办理新生儿的出生证明,却被告知,这孩子只能跟父亲或母亲姓,不能跟爷爷姓。冯先生对此很疑惑。

  医院工作人员解释,对于出生证明上孩子跟谁姓,没有明文规定,但以前曾出现孩子没有跟父母姓,医院开出出生证明后,孩子在派出所无法上户口的情况。因为出生证明一经开出,相关个人资料已上网录入数据库,医院无权更改,因此,院方希望,在家属确认孩子可以上户口之后,再为孩子开具出生证明。

  武汉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原则上,孩子应该随父母姓。如果出现第三个姓,可能涉及到家庭成员的离异等问题,公安机关在登记户籍资料时会比较慎重。冯先生如果坚持要孙子跟自己姓,需要到公安机关就婚姻状况进行公证,然后再办理孙子的入户手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