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以网恋一夜情为饵抢劫敲诈 专钓公务员干部

2012年03月10日05:4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网恋是假 敲诈是真

一夜情女友网上专“钓”公务员

  楚天都市报讯 据《法制日报》报道2012年1月,海拔两千多米的乌蒙山区,虽是深冬,却阳光灿烂。正在云南省昭通监狱接受改造的舒怡,心中却充满了悲凉和悔恨。

  不久前,舒怡因犯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一念之差上邪路

  2009年3月,舒怡来到昆明市一家酒楼当迎宾员。缤纷的都市生活和手头的拮据让她感到孤单、寂寞。

  2010年1月某晚,一个名叫“风骚女加我”的男士请求舒怡加他为“好友”。聊天中,舒怡知道对方叫王刚,43岁,是云南昭通市昭阳区某乡财政所所长。慢慢的,两人暧昧有加。

  2010年2月,王刚对舒怡说:“我来昆明看你,和你一起过元宵节?”舒怡把此事告诉了和她在一个酒楼打工的老乡张军。张军觉得这是一个生财之道,二人一拍即合。

  2010年3月1日,王刚如期来到昆明,两人吃了饭一起回到舒怡住处。此时,王刚心花怒放。但是,10多分钟后,一名男子闯了进来。王刚心里明白,这不是舒怡的“丈夫”就是“男友”。其实,来人正是张军。“你老婆的电话是多少?”张军威胁道。“我给你们5000块钱,行不?”王刚哀求着说。“5000块,亏你想得出,至少11000块。”张军这样要求,王刚只得答应。此时,坐在床沿上的舒怡站了起来,“那我怎么办”?

  王刚答应给她2.5万元作补偿。第二天早上,王刚将3.6万元交给了舒怡。2010年3月下旬,舒怡回昭通后又向其索要了2.5万元现金。

  屡施骗局终被擒

  此后,舒怡的胆子更大了。

  2010年8月16日七夕节下午,舒怡接到网友“牧羊人”打来的电话,说他马上就到昭通了。由于已经摸清“牧羊人”是当地一名乡镇干部,于是两人故伎重施,向“牧羊人”索要了3.5万元现金。

  2010年7月,舒怡又认识了网名叫“远山”的李强。从网上,舒怡得知李强是昭通市某县信用社副主任。2010年8月24日,李强约舒怡见面。舒怡、张军两人又用惯用伎俩敲诈李强10万元现金。

  2010年8月30日,李强越想越不是滋味,遂报案。同日,公安机关将张军和舒怡抓获。

  2011年1月27日,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检察院以张、舒二人涉嫌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向昭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年4月6日,张军和舒怡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11年零6个月。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