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钢澄清390亿元养猪种菜传闻 万头猪场尚规划

2012年03月10日05: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奕 钟晶晶

  本报讯 (记者张奕 钟晶晶)“武钢重金养猪种菜”的传闻昨日遭到武钢正式澄清。武钢新闻发言人陈永志称,武钢只是利用后勤集团的闲置资产和富余人员,生产绿色有机食品、养殖生猪,并且养猪种菜也仅在规划设计中,并未正式开始实施,投资金额也未定。

  四年投资规划被误读

  从3月初以来,武钢“390亿元养猪种菜”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在相关媒体的报道中,由于钢铁行业普遍微利,武钢将在非钢产业上重金砸下390个亿谋求发展,其中就包括绿色养殖业。

  根据武钢的声明,武钢确实计划养猪,但却不是“以讹传讹”的斥资390亿元。

  陈永志在声明中表示,由于钢铁行业面临“严冬”困境,武钢努力加快“三个转变”,即由单纯生产经营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一业为主,向一业特强、适度多元化转变;由内陆向沿海和国外发展转变。其中,在后勤服务方面,开展绿色养殖业。利用后勤集团的闲置资产和富余人员,生产绿色有机食品、养殖生猪,以满足职工进餐需求、扩充员工就业渠道等。

  “事实是,武钢‘十二五’期间在上述所有相关产业的规划投资总共才300多亿,怎么可能拿这么多钱去养猪?”陈永志说,“稍加分析就可看出这是不可思议的。”

  昨日,湖北之声记者发表声明,称他并未使用“武钢砸390亿元养猪种菜”作标题,也未做过390亿元仅仅用于养猪种菜的表述,但承认误将“武钢四年内将投资390亿元用于发展‘非钢’产业”写为“今年,武钢计划对非钢产业投资390亿元”,就此他深表歉意。

  并非只为满足职工需求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武钢总经理邓崎琳确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武钢今年准备建万头养猪场,并且武钢近期还与华润集团签订一揽子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建农产品专卖店。

  从万头生猪的养殖规模来看,武钢养猪业并非如同其澄清声明所说,只是利用“闲置资产和富余人员”,“生产绿色有机食品、养殖生猪,以满足职工进餐需求、扩充员工就业渠道”,而是有意打造武钢的生猪产业。

  背景

  利润微薄令钢企“不务正业”

  事实上,武钢并非唯一“不务正业”的钢企。在国内钢铁行业利润微薄的背景下,大型国有钢企开始另谋生财之道。3月5日,首钢董事长朱继民称,首钢建的亚洲最大垃圾焚烧厂将于今年10月投产。宝钢董事长徐乐江也在两会期间表示,宝钢非钢产业2011年的利润贡献率接近50%,利润贡献比较高。(张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