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反对派称又有4高级军官倒戈 入反巴沙尔阵营

2012年03月10日06: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安南称叙利亚问题

  最终要靠政治解决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8日在开罗说,叙利亚问题最终要靠政治解决,任何进一步军事化的行为都将使“局势更加糟糕”。而叙利亚两个反对派组织宣布,近日又有4名高级军官从叙利亚军队“倒戈”,加入到反对巴沙尔·阿萨德的力量当中。

  安南当天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叙利亚目前的形势对叙利亚人民和地区来说非常严峻,任何对叙利亚局势的误判都可能给地区带来负面影响。

  安南说,应继续推动外交努力,尽力敦促叙利亚停止暴力和敌对行为。他将要求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配合斡旋工作,找到尊重叙利亚人民诉求的解决方案。

  据英国路透社3月8日消息,叙利亚两个反对派组织宣布,近日又有4名高级军官从叙利亚军队“倒戈”,加入到反对巴沙尔·阿萨德的力量当中。此前有消息称,叙石油部副部长胡萨米尔丁于3月7日夜间至8日凌晨时宣布辞职并加入反对派阵营。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官员哈立德·哈穆德8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上述4名军官过去三天时间内,逃到了位于土耳其南部的一个专门容纳叙军“叛逃者”的阵营。他同时还表示,目前从叙利亚政府军中“倒戈”的准将级别军官已有7人。哈立德·哈穆德在反对派组建的“自由叙利亚军”中担任中尉。

  报道称,上述7位军人也是目前“倒戈”的最高级别官员。其中,穆斯塔法·谢赫是首个“倒戈”的准将级别官员。按照叙利亚军队的军衔等级,他们的军衔职位排名第五。

  位于法国巴黎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最高军事局”发言人法哈德·马斯里表示,最新“叛逃”的4名军官仍在接受反对派组织方面的观察。他们的名字目前尚未被透露。 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