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炖大鹅谢法官帮讨薪

2012年03月10日09:24
来源:北方网

  本报记者于宝库

  2月7日,在敦化市法院门前,一群人在与穿法官制服的人争扯着,引起了人们的好奇。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是几名纯朴的农民工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拉法官去家里吃饭。“法官,上俺们家去吧,俺们给你们炖大鹅。”一名法官微笑着婉拒说:“能够让你们拿着工钱回家过年,我比吃大鹅还高兴呢。”

  据了解,春节前夕,6名农民工来到敦化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包工头徐某给付工钱。接到案子后,敦化市民事二庭第一时间将6个案子分配给了宫英东等5位法官审理,虽然这些案件的数额不大,涉案人数也不多,但考虑到临近春节,无论如何不能让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们空手回家,5位法官经庭务会研究决定,共同协作将6个案子合并审理,尽快帮这几名农民工拿到工钱。

  庭前,两位法官来到徐某家中,将开庭需要的相关法律文书送达给他,并对案件进行了庭前调查,起初徐某态度十分消极想要逃避庭审,在法官的耐心说服和劝导下,徐某逐渐改变了态度并向法官说出了自己的无奈和苦衷。徐某原本是一个小包工头,负责帮工程队雇佣少量劳动力,为了赶在年前多赚点钱,他就承包了某工程的部分活计,还雇了自己认识的6个农民兄弟一起干。由于缺乏经验,在干活过程中,管理混乱以及人工费上涨等原因,致使在最后结账时,自己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还赔了不少,于是徐某就想把损失分担到每个农民工身上,6个农民工兄弟坚决反对他的做法,双方多次协商无果,这才引来这场官司。

  开庭时,合议庭查明事实,认定法律关系,帮农民工们逐一算清工钱数额,终于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徐某与6名农民工达成和解协议,数额较小的当场给付,数额稍大的也达成给付计划,大家又和好如初,这才引出相约邀请法官们到自家吃大鹅。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