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得知女友嫁人将为人母 愤怒砍伤两孕妇(图)

2012年03月10日11: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钟华 张剑波
 砍伤两名孕妇的覃某(中),被民警抓获后押回柳城县。 柳城县警方供图

  (记者钟华 通讯员张剑波)3月8日晚9时许,柳城县公安局民警经过10小时追击,将逃窜至宜州市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抓获归案。当日上午11时许,覃某在得知自己原来的女朋友阿云已嫁给他人并怀有身孕后,愤怒之下将阿云及其小姑子砍成重伤。

  菜刀砍伤两孕妇

  3月8日上午11时许,柳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县城大埔镇的公路局宿舍4楼,一间房子里传出“救命”的呼喊声。大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名满头鲜血的女子为民警打开了房门。开门女子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伤重不支倒在了沙发上。现场的情景令民警一惊:房内一片狼藉,地上留下大片血迹,另一名浑身鲜血的女子倒在地上,生死不明。民警立即向120急救中心求援,并对现场展开搜索,未发现可疑人员。

  在民警的协助下,赶来的120急救人员迅速将两名女伤者送往医院抢救。通过对案发现场的调查,警方确认了两名女伤者的身份:阿云,24岁,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人;另一名女子姓梁,34岁,是阿云丈夫的妹妹。姑嫂二人都已怀有3个月身孕,她们是在家中被人用菜刀砍伤的。案件引起了柳城县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柳武赶到现场,调集刑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多警种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查。

  撒开大网擒疑犯

  办案民警结合周边的车站、宾馆等重点路段场所的“天网”监控录像,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走访,追查犯罪嫌疑人的去向。阿云在被推入急救室前,用微弱的声音说出了一个姓覃的名字。民警根据这条线索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男子覃某,26岁,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独山村人,与阿云曾是一对情侣。

  柳城警方立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处置机制,在县城出入口设立紧急治安卡点,检查过往车辆及可疑人员,组织警力对县城的旅馆、网吧、出租屋等场所进行排查。同时,办案民警扩大设卡拦截范围,派出多个追捕小组赶往柳州、罗城、宜州等地客运车站、出租车停泊点,撒开大网追捕覃某。

  下午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获悉了覃某已向罗城县、宜州市方向逃窜的重要线索。追捕民警火速出击,在宜州市警方的配合下展开排查。经过6个小时的地毯式排查,晚上9时许,覃某在宜州市某宾馆的客房内被抓获。

  婚恋纠纷惹的祸

  覃某落网后,如实供述了砍伤阿云和梁某的犯罪事实。覃说,他与阿云是同村人,又是初中同学。2009年7月,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同年10月,他们一起前往广东打工,先后到过惠州、东莞、深圳等城市。去年12月27日,覃某与阿云因小事发生争吵。次日,阿云不辞而别并换了手机号码,覃某无法再找到她。覃某多次打电话到阿云家询问,始终无法问到阿云的下落。今年2月,覃某碰巧从一名QQ好友那里问到了阿云的下落。他得知阿云跟一名姓梁的男子好上了,两人就住在大埔镇上的公路局宿舍。

  覃某一心想挽回与阿云的感情,3月8日上午,覃某从广东回到柳城县。上午9时许,他来到公路局宿舍区,找到了阿云家的门前。他听得房里有动静,可无论他如何敲门都没人答应。情急之下,覃某用力拉开铁门,并用脚踹开房门,见到了正躺在床上的阿云。任覃某苦苦哀求,阿云始终未同意覃要与她和好如初的请求。阿云的小姑子梁某闻讯赶来,劝覃某修好房门后立即离开。情绪激动的覃某拿起菜刀架在自己的颈部,以自杀威胁阿云回心转意。梁某担心覃情绪失控,拿起电话来就要报警。覃某被这一举动激怒了,他一把抢过手机,挥刀向梁砍去。阿云上前劝阻,也被砍倒在地。覃某行凶后丢下菜刀,慌忙逃窜。他包出租车先逃到了罗城县,随后又逃到宜州市。

  阿云的丈夫告诉民警,他与阿云去年10月经人介绍相识恋爱,于今年2月29日刚登记结婚。几天前,覃某曾发来手机短信辱骂并威胁阿云。目前,覃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刑事拘留。阿云和梁某因伤势严重,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