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评论

杨禹:谈到农业问题的不只是农业部长

2012年03月10日11:45
来源:央视网

  杨禹热评•谈到农业问题不只是农业部长

  主持人:今年如何继续实现增产增收,如何破解三农问题,我们来听听杨禹的思考。

  杨禹:今天全国两会十二天的进程进入到下半场,到了第七天,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正在这里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虽然他是刚刚来到这里,但是在两会的前面六天进程当中我观察到,在这里面谈到农业问题可不只是农业部长。

  其实农业的话题早提到,比如说发改委主任张平在谈到了扩大农村的消费,以及保证农产品价格的问题。商务部长陈德铭在谈到了农产品流通的问题,人社部长李委民在谈到的地怎么解决农村就业的问题。还有政协委员曾经分别谈到了在保障房建设当中,可不可以考虑到农民,特别是农民工。在教育的问题上,要不要确保农村跟城市教育之间进一步完成走向均衡发展的问题。

  所以我想一个农业问题,其实牵扯了大家方方面面的关注,当然今天韩长赋在这里主要谈农业科技,确实随着我们八连增的实现,今后农业收成的增产恐怕主要力量要靠科技,但是我们要解决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问题恐怕要靠全局,我想这才是各位部长们在这里都会不约而同谈到农业问题,两会代表委员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从各个角度来关心农业问题,今后中国农业的发展,除了科技走在前面以外,恐怕跟农业相关的,甚至跟城镇相关的各项政策都有一个继续改革深化的问题。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