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婆婆临终吐真相 20年前瞒儿媳用亲孙女换来男孩

2012年03月10日13:04
来源:东南新闻网

  女孩信息

  女孩的实际生日应为1990年3月18日,血型应为O型

  女孩的养母姓姚或姓闫,今年60岁左右,现居住或曾居住在临潼斜口

  亲手养大的儿子,竟是婆婆和别人换来的。家住城东的赵赵说,她不求和亲生女儿相认,只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

  婆婆临终前吐真相

  “飞飞是我和人换来的,你生的是女娃”

  生于1962年的赵赵,和许多同龄人有着相仿的经历:年轻时,她和丈夫王刚是国企的双职工。下岗后,两人一起为养家奔波。不久前,儿子参加了工作,赵赵觉得,生活越来越平静。不想,婆婆临终前的一番话,几乎颠覆了这种状态。

  “我们一家四口,丈夫是个孝子。”赵赵说,婆婆年逾九十,前段时间病倒了,自己和丈夫跑前跑后地伺候她。

  赵赵回忆说,今年2月17日下午,只有她和婆婆两人在家。婆婆突然说,“我不行了,给你说件事。”赵赵说好,并没很注意。

  婆婆说:“飞飞不是你生的。”赵赵以为婆婆开玩笑,儿子飞飞,是她和王刚唯一的孩子。婆婆又说:“飞飞是我和人换来的,你生的是女娃。”

  这句话戳中了赵赵的心,因为她依稀记得,当年刚生产完,护士确实把孩子给她看,说“看,是个女娃”。但后来,她和婆婆、丈夫求证时,他们都说她记错了。

  婆婆继续说,“九零年你生完娃,咱回家以后,我把娃抱走和人换了。”

  赵赵忍不住哭起来:“你为啥不早说?咋可能么!”婆婆叹口气说:“你们那时条件不好,我想也不可能生第二个。”

  亲生女儿或在临潼

  她也难过儿子同样被蒙在鼓里“婆婆爱男娃,丈夫又没兄弟。”赵赵说,听到这一惊人消息后,她哭着埋怨婆婆说,“男孩女孩都一样,现在女孩还比男孩好。”婆婆喃喃地说,“(当时)谁能想到以后呢。”

  婆婆对赵赵交代,当年,一个临潼产妇和赵赵一起,都住在西安市第四医院的妇产科。那个产妇已经生了两个儿子,家人本想第三胎要个女儿,谁知又生了个男孩。产妇给别人诉苦,不知经过谁的口,这话传进了赵赵婆婆的耳朵。婆婆找到临潼产妇,“两家人”一拍即合。2月下旬,婆婆去世了,赵赵在收拾婆婆遗物的过程中,发现一本儿子的出生纪念册,在出生日期和性别那一栏,都有过被修改的痕迹。这无疑又印证了婆婆的话。

  对往事抽丝剥茧后,赵赵又想起,儿子是B型血,而她和王刚都是O型血。赵赵说,她不仅难过亲生女儿被送人,也难过儿子同样被蒙在鼓里。更令她难受的是,当年换孩子这事,是丈夫跟着婆婆一起做的。20多年来,丈夫竟也一直瞒着她。

  丈夫现在也很后悔

  背着妻儿找过几次,却毫无结果骨肉分离的感觉痛彻心扉,知道实情后,赵赵辗转反侧。

  “那是我的女儿,怎么都想见一下。”赵赵说,3月7日,被赵赵叫回家的王刚,遇见了记者。被问及感受时,王刚表情复杂:“自己的女儿,能不想见吗?”

  “我后悔呀!”王刚随后又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把女儿送走后,他心里万般不舍。之后,王刚背着妻儿,去临潼找过几次,却毫无结果。“我就记得那个产妇姓姚还是闫,是临潼斜口的。”王刚说,除此之外,他没有关于女儿的任何信息。

  为帮赵赵寻找亲生女儿,记者前往西安市第四医院,希望院方可以提供一些当年的产妇资料。“从1985年到1994年之间,医院只留了剖腹产产妇的资料。”西安市第四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斌说,赵赵当时是顺产产妇,医院对此事爱莫能助。

  抱着印有女儿脚印的出生纪念册,赵赵泪流不止。她说:“哪怕不认孩子,我都想找到她,看看她过得好不好。”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