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全国去年查办2200县处级以上干部 办1.8件大案

2012年03月10日14:00
来源:法制晚报

  去年查办2200余县处级以上干部此外——

  检察院抗诉1876件案子改判

  本报讯(记者王南李洁陈斯)2011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约1221.6万件,审结1148.9万余件;全国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5万余件,其中大案1.8万余件,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200余人。

  今天上午,记者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告工作前夕了解到,2011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221.6万件。各级人民法院审结检察机关对生效裁判提出的抗诉案件9152件,其中维持原判2743件,改判1876件,发回重审706件,以调解、撤诉等方式结案3827件。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办披露,最高人民法院2011年全年共收到网民来信6459件,分类筛选出网民意见和建议78件,并已全部办结。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均已开通法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举报网站,并与最高人民法院的举报网站联网对接。

  查办贪贿大案1.8万余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透露,2011年,全国检察机关办案力度进一步加大。依法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案件、重大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涉及的案件、发生在基层政权组织和重点岗位的案件。

  同时还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对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的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1年,全国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5万余件,其中大案1.8万余件,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200余人。

  3000余人因拐卖犯罪受惩处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2011年全国法院共审结拐卖犯罪案件1773件,依法惩处犯罪分子3045人。与2010年相比,审结案件数量下降7.61%,依法惩处犯罪分子人数同比下降17.26%。

  最高人民法院分析认为,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拐卖犯罪高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在法院审理的拐卖犯罪案件中,采取偷盗、哄骗、强抢等方式拐卖儿童的犯罪发案数量明显下降。但自生自卖在拐卖儿童犯罪中占较高比例,非法收养仍然是被拐儿童的主要去向。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