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法机构于14日讨论有关瘦肉精“修法提案”

2012年03月10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14日将讨论有关瘦肉精的修法提案,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希望事理愈辩愈明,要求瘦肉精零检出的国民党籍“立委”郑汝芬、杨丽环仍然坚持己见,增添修法变数。

  日前,台当局“行政院”提出针对含瘦肉精美国牛肉的政策为“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引发在野党批评,猪农上街激烈抗议。

  “社环委员会召委”、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受访时表示,瘦肉精议题牵涉专业,应理性讨论,所以14日将审查瘦肉精修法,并进行讨论,让各方意见充分表达,也将举办多场公听会,相信事理会愈辩愈明。

  “社环委员会召委”、民进党籍“立委”田秋堇表示,19日“委员会”也将继续讨论瘦肉精修法,台当局说目前没有消费者食用含瘦肉精肉品中毒的案例,这样的解释有断章取义之嫌,目前科学尚无法证实瘦肉精对人体无害,将广邀专家、学者举行公听会讨论。

  “社环委员会”的郑汝芬仍坚持自己的修法看法,她表示,希望照顾台湾民众的健康,肉品不得检出瘦肉精,也希望台当局有捍卫民众的决心,台当局的安全肉品标准应向民众解释,并说服民众接受。

  杨丽环说,台湾民众的要求不多,只希望能安心使用肉品,且民众健康也是台湾利益,为了后代子孙设想,不能解禁瘦肉精。她也说,欢迎没有瘦肉精的美国牛肉进口,若一定要含瘦肉精,请台当局提出绝无害人体的保证。

  目前,与瘦肉精有关的“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已多达14项,14日,“社环委员会”将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