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地震90%遇难者是溺死 3重灾县人口减少8万

2012年03月10日15:48
来源:国际在线
去年日本海啸中,海浪冲过护堤(资料图)
去年日本海啸中,海浪冲过护堤(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9日报道,日本即将迎来地震海啸一周年纪念,现在却依然有478具遇难者遗体未能辨明身份。

  日本警察厅(The National Police Agency)日前公布了地震海啸遇难和失踪人数最新数据,遇难者总数已经达到15854人,另有3271人失踪。大多数遇难者都来自受创最重的岩手县(Iwate)、宫城县(Miyagi)以及福岛县(Fukushima),在这些地方已经有15308名遇难者遗体被确认身份。

  灾难发生后不久,大部分遇难者遗体迅速得到家属确认,另有5000多名遇难者是通过DNA测试证实身份的。现在警方依然在努力确定478具遇难者遗体身份。他们的遗体已经被火化,骨灰存放在当地寺庙或太平间内。

  尸体解剖显示,90%的遇难者都是溺死,只有4.2%直接死于建筑物倒塌或伤重不治身亡。统计数据还显示,遇难者中老年人所占比例相对较高,超过56%的遇难者是65岁以上老人,女性则占遇难者总数53%。大约1046名年龄在19岁以下的年轻人遇难或依然失踪,466名遇难者是9岁以下儿童。

  在受创最重的岩手县、宫城县以及福岛县,人口已经减少8万人。这不仅是因为大量居民遇难所致,还因为海啸导致许多人无家可归,后来的核危机迫使更多居民迁往他处。其中核危机中心点福岛县,人口下降最快。专家警告称,按照这种速度计算,到2040年,福岛县人口将减少一半。(杨柳)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