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强调外交政策将更关注人权 将任命人权代表

2012年03月11日0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3月10日电(报道员吴波宣敏)欧盟27国外长10日结束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一致强调欧盟外交政策应更关注人权。

  丹麦外交大臣瑟芬达尔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人权应是欧盟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我很高兴,丹麦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加强欧盟的外交政策,特别是欧盟的人权做出了贡献。即使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继续关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仍非常重要。任命欧盟人权特别代表是积极且显而易见的一步,这将有助于新的联盟并与其他国家建立人权对话。”

  外长们一致认为,人权应作为贯穿整个欧盟外交政策的价值链。外长们认同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的提议,即欧盟在丹麦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结束前任命一名欧盟人权特别代表,以加强欧盟的人权政策,并制订一个有具体措施的行动方案。

  欧盟27国外长还同意,提高对欧盟外交政策中重点优先事项的关注,包括对欧盟邻国的政治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并努力扩大与新兴国家的关系。

  欧盟外长们在两天的会议上重点讨论了经济危机中欧盟外交政策的战略重点、加强欧盟对外行动署职能以及欧盟人权政策等问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