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大跨省拐卖儿童案告破 八女警护送被拐儿回家

2012年03月11日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3月10日电(记者 杨茜)由公安部督办“2011.11.18” 特大跨省拐卖儿童专案的8名婴幼儿10日晚由八名女警“护送”回到贵阳。

  10日晚,由郑州开往昆明的列车上,8名被拐卖的婴幼从郑州回到贵阳,八名由贵州专案组挑选的女警充当八名婴幼儿的“临时妈妈”照顾了他们近一周。

  在列车驶入贵阳站台时,八位“临时妈妈”已经用小棉被将八位宝宝包好站在火车车厢连接处。车一停,记者蜂拥而上,走在最前面的“妈妈”赶紧将宝宝搂紧,还用手将棉被扯了扯,挡住宝宝的眼睛。其中一个只有4个月的宝宝在下车后就突然哭起来,女警“临时妈妈”摇着抱起宝宝说:“宝宝不怕,宝宝乖······”同时,用手挡住宝宝的眼睛,避免记者的灯光晃着他们的眼睛。宝宝在听到女警这么说了以后,竟然对着女警笑了。

  八位接宝宝的女警中,有两名还未婚,25岁的何璟怡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和小宝宝呆在一起,何璟怡说:“宝宝们很乖,很少哭闹,女警们都很注意,注意给宝宝换尿布,给他们抹爽身粉,让他们尽量舒服。”

  贵州专案组副组长李淞介绍,根据犯罪嫌疑人口供,初步断定这些婴幼儿当初从贵州省安顺市、六盘水市、镇宁县被收购卖向河南安阳一带,被送回的八名婴幼儿包括三男五女,最大的三岁,最小的三个月。这些婴幼儿抵达贵阳后,将由贵阳市福利院先行收养,随后对其进行采血以及DNA鉴定录入,为他们寻找亲身父母。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了解到,此次因被拐送回的婴幼儿属公安部“2011.11.18”特大拐卖儿童专案受害人。2012年3月7日0时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山东、贵州、河南、山西、云南、广西等14省区市安机关统一开展了集中抓捕解救行动,解救被拐儿童77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10名,其中贵州警方共解救被拐儿童14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