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三轮车主捡3.8万 良心难安两次上门寻失主

2012年03月11日02:1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图为拾金不昧的残疾车主潘建国。
图为拾金不昧的残疾车主潘建国。

  本报讯(记者 李爱华)汉南区纱帽街一残疾车主在自己的运营三轮车上捡到3.8万元现金,虽自己家境贫寒,但他没有见财起意,而是两次上门寻找失主。前晚,这3.8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38岁的潘建国住在纱帽街银纱轩136号,因儿时患过小儿麻痹症,潘建国下肢落下二级残疾,需拄着拐杖走路。为了养家糊口,潘建国办理了相关手续,驾驶“纱残0011号”三轮车载客谋生。

  前日上午8时40分许,天下着小雨,潘建国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从纱帽客运站送到汉南经济开发区模具工业园后,他返回客运站,在拿抹布擦拭车上的雨水时,突然发现三轮车座位底下有一件用报纸包裹着的东西,打开一看,里面竟全是百元面值的人民币。潘建国和另外两名正在候客的司机清点,共有3.8万元。

  潘建国想,钱应该是坐车的中年男子丢下的,该男子是他今天拉的第一个生意。一名司机对潘建国说:“你家里困难,这钱是你捡到的,自己拿回家得了。”潘建国连连摆手:“别人的钱一定得还给别人,否则自己良心不安!”他怀揣现金开车赶往模具工业园,寻找失主。

  模具工业园有20多栋厂房,潘建国对保安说明情况后,拄着拐杖一栋厂房接一栋厂房打听。到中午12点,仍旧没有找到失主,潘建国只得开车回家给读初三的儿子做饭。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潘建国第二次来到模具工业园再次寻找失主,晚上6时许,一名男子匆匆往外走,潘建国定眼一看:巧的很,正是坐他车的中年男子。

  原来,该男子姓程,在工业园内承包工程,当日他从汉阳王家湾坐公交车到汉南,回到工业园后发现3.8万元现金遗失了,以为是丢在公交车上了,还赶去客运站找了几个小时,没想到是不慎丢在了三轮车上。潘建国将3.8万元现金归还给了失主。程先生邀请潘建国一起吃饭,并拿出数百元钱表示感谢,被潘建国婉拒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潘建国爱人也是残疾人,一家三口的生活就靠潘建国开三轮车每月挣来的一千多元钱。潘建国的几名朋友表示:对潘建国来说,3.8万元可是一笔巨款,一个贫困的残疾人能做出这样的善举,真是了不起!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