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一工地遇塌方一名工人遇难 工地属违章建设

2012年03月11日02: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死者家属神情悲伤。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死者家属神情悲伤。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事发天河区员村程介西东马路,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朱烁然 报道

  还差十几分钟方怡丰就能上井吃上一口热饭了,谁知桩井井壁的泥土突然发生塌方将他掩埋。妹夫方召见状奋力挖了一个多小时,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挖出方怡丰时,他已不治身亡。昨天上午10时许,这起意外事件发生在广州市天河区员村程介西东马路一处在建工地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快上井时突然塌方了

  方怡丰,今年49岁,湖南人。昨天上午9时许,他和妹夫方召来到员村程介西东马路一处在建工地进行挖掘桩井的作业。方召说,当时姐夫在7米深的井下挖土,他则在地面吊运。

  “还差十几分钟,姐夫就可以上井来吃上一口热饭了,谁知这时意外发生了。”方召说,可能是最近下雨,导致井壁的泥土松垮,突然间发生了塌方,“姐夫很快就被泥土埋住了,他连叫喊都没来得及。”

  妹夫用铲掘土救姐夫

  “我一看就急了,马上跳下去救人,下面又是泥又是水的,我只能一铲一铲地挖。”方召说,由于井口仅有1米见方,只能容得下他一人下井,因此进展一度很缓慢。有人报警后,很快有消防员接报赶来,他们在地面帮忙抽水、运淤泥,方召的速度才有所加快。

  在消防员的帮助,方怡丰终于被救上地面,现场医护人员简单治疗后,方怡丰又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但还是回天乏术。“他的儿子和女儿都还在读书,这下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出事工地属违章建设

  据方召称,他和方怡丰是在十多天前才承接了这项挖掘桩井的工作的,两人从事这一行业已有近20年。“我们都很专业的,每挖一段都会用泥土堵好,谁知道今天会被冲塌。”方召说。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方召的带领下,来到员村程介西东马路自编4号民宅,这是一处小小的院落,“房东是将一处瓦房拆掉准备再盖新楼。”在门口的信报箱上,记者看到了一份由天河区城管开具的落款为3月7日的整改通知书,上称该处施工场地并未报建,属于违章建设,责令其停止施工。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