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中小学招生意见正式出台 三好学生不再加分

2012年03月11日02:43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3月9日,广州市中小学招生意见正式出台。在这个最终方案中,取消了在初中阶段获得市教育局授予的“市优秀学生干部”“市三好学生”和获得团市委授予的“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应届考生加10分投档录取资格。此外,今年招生再次强调不得跟奥赛成绩挂钩,而对外语特色学校也有了要求,计划在两三年内要开设3—5门外语课。

  >>艺体生不准测文化科

  招生意见强调了“八不准”。即不准开设“奥赛”等竞赛课,不准以“奥赛班”等名义编设教学行政,不准将“奥赛”成绩等与招生录取挂钩,不准将“奥赛”成绩等作为奖励加分依据,不准将“奥赛”成绩等作为编班和转学的依据,不准将“奥赛”等超课标内容列入考试,不准在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时进行文化科测试,不准在小学毕业考试前进行初中学校招生(特长生招生除外)。

  对于“不准在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时进行文化科测试”,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解释,选拔体艺特长生只能测试体育或者艺术,任何文化科的测试都是不允许的。而外语类学校招收学生则可以进行外语测试,除此外,也不能进行其他语文、数学的测试。“这样规定旨在杜绝部分学校打着招收体艺特长生的名义,暗地里选拔学科尖子生的做法。”

  >>外语学校要开3-5门外语

  招生意见中还指出,普通高中学校实行特色课程的,其配套招生方案须经市教育局普通高中特色课程专家评审小组评审通过后方可实施。

  江东表示,特色课程不是随心所欲想开就开,教育局规定学校在高一起始年级可考虑增设特色课程,每年12月申报进入专家评审,包括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招生优惠政策的可行性等。

  江东举例说,比如外语特色类的学校,广州今年成为国内合作办学试验区,为实现这一目标,初步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全市各区属的外国语学校都要开设3—5个语种的外语课程。

  目前广州外国语学校已开设5个语种:英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在明年会新增俄语和韩语,达到7个语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