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整治非法盗采稀土矿 一村支书一矿老板被拘

2012年03月11日05: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村支书一矿老板被刑拘 一村镇3名干部被问责

  本报紫金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钟仁安、张依松)连日来,河源市紫金县委、县政府和该县国土部门,对长期参与非法盗采稀土矿的村干部或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公务人员“动真格”。目前,该县已有一名村官、一名矿老板被实施刑事拘留,3名村、镇干部被问责。

  中坝镇广福村支书被刑拘

  据紫金县国土资源局昨日向新闻媒体通报,该县矿产整规办、紫金县公安局近日联合采取行动,将涉嫌非法盗采稀土矿的中坝镇广福村支部书记贺某实施刑拘。贺某伙同曾某等人在广福村庄泥坑参与非法稀土矿开采,从去年3月份开始进场,该窝点直至数日前被当地群众举报后,才被该镇政府彻底捣毁。

  据了解,紫金县中坝镇是非法盗采稀土矿的“重灾镇”,最近,当地政府已在该镇先后捣毁了10多个非法稀土矿点。

  瓦溪镇问责整治不力责任人

  紫金县纪委昨日还对该县瓦溪镇上濑村非法盗采稀土矿实行了领导问责,并在全县进行了通报批评。

  根据紫金县纪委调查组调查发现,该矿点由罗某伙同叶某、陈某以合伙的形式雇请10多名工人在该县瓦溪镇上濑村进行非法稀土矿开采。对此,该县纪委分别给予瓦溪镇分管国土工作的副镇长、国土资源所所长行政记过,上濑村党支部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