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湖南60后省委书记周强:我没有裸官这个情况

2012年03月11日05:1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10日,湖南团向媒体开放。本报记者郭静摄
3月10日,湖南团向媒体开放。本报记者郭静摄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郭静张洪波)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开放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60后省部级高官,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记者会刚开始,就有记者问道:“作为为数不多的60后高官,您的为官之道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周强说,“作为湖南省委书记,我的职责就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始终牢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您如何看待裸官现象?你会不会用裸官做下属?”

  对于记者抛出来的这一问题,周强说,“对于目前社会上关注的裸官现象,我们党的纪律和公务员纪律要求非常明确,一个是重大事项申报,个人和家庭重大事项要申报,按照《公务员法》和党政干部选拔条例,对领导干部家属是否有外国国籍,跟外国籍公民是否有通婚的情况等要及时汇报。”

  “我个人而言,我的情况都向组织做了报告,没有裸官这个情况。”

  有记者问:“很多地方都在打黑,湖南是否也有打黑的行动?”

  “我们依法打击各种形式的犯罪行为,包括黑社会性质的犯罪。”他说,这些年来,湖南一直在推进法治建设,打击各种犯罪,包括黑社会犯罪。因此社会治安一直保持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群众的安全感在不断提升,从法治湖南的目标和要求来看,打击各种犯罪,是法治湖南的应有之义,也是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