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超市突发火灾 一名消防战士牺牲两人重伤

2012年03月11日08: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施宇 翔李利 余昌龙
现场浓烟滚滚
现场浓烟滚滚
现场正在抢救伤员
现场正在抢救伤员

  浙江在线杭州3月10日讯(记者 施宇翔 李利 通讯员 余昌龙)

  "我刚刚看完一部电影,名字叫做《谁动了我的幸福》,我看了好有感触,让我又产生一种为追求人世间美好感情而奋不顾身的冲动。"这是诸暨城东消防中队副指导员田思嘉的手机里,存着的一条短信。

  田思嘉:战友们心中最好的指导员

  2009年田思嘉从中国计量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同年考入浙江消防部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队员。

  2011年10月,田思嘉从诸暨消防城中中队调至城东中队,担任副指导员,中尉警衔,平时主要开展对内的政治工作。

  当天参与救火的城东中队队员刘林,与田思嘉是好朋友,谈到今天凌晨发生的这场大火,刘林的眼眶有些湿润。

  刘林告诉记者,就在火灾发生前的那个晚上,田思嘉还给中队的几名消防队员做了一番“思想工作”。

  3月9日晚,队里面有些队员表现出一些消极情绪,想退伍,觉得干消防工作很辛苦。田思嘉听到这个情况后,把他们几个叫到了一起,开了个小会。

  刘林说,田思嘉鼓励这些队员,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作为一名消防队员是光荣的。“指导员劝说那些队员不要退伍,要留下。”

  “生活中的田思嘉是个很平易近人的好领导,他是我们战士心中最好的指导员。”诸暨城东消防中队排长骆少飞如是说。“指导员对我们很好,我们私下有时候会叫他阿嘉。”

  在骆少飞心中,田思嘉不但为人随和,而且政治素质过硬。

  2个礼拜前,消防绍兴支队举行全市政治工作大比武,田思嘉以优异的成绩夺得第二名,这让中队的所有人对他都刮目相看。

  “听说指导员最近打了一份恋爱报告,向组织申请恋爱。”骆少飞透露,其实田思嘉谈恋爱有段时间了,对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也很理解他的工作,来看过他两次。

  因为部队的纪律需要,田思嘉只是在睡前和女友打打电话。

  葛慧君副省长等领导批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官兵

  3月10日上午,公安部刘金国副部长、浙江省人民政府葛慧君副省长等领导都对此次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官兵,做好牺牲同志的善后工作,并立即组织力量调查火灾原因。

  目前在杭州浙二医院治疗的两位消防战士,都是吸入性损伤,其中伤势较重的陶国杰是绍兴消防大队城东中队中队长,因为肺部烧伤和吸入大量有毒气体,现在还在医院ICU重症病房接受治疗。另一名伤势稍轻的队员杨万东今年22岁,已转入烧伤科,医生称一周后有望好转。衷心希望在医生的尽力救治下,在家人和战友的陪伴以及在我们所有人的祝福中,他们能尽快好起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