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检察部门负责人:319枪击案正积极侦办中

2012年03月11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三一九枪击案将届8周年,台当局“检察总长”黄世铭表示,全案已于2007年底重启调查,由检察官杨荣宗及吴昭莹负责调查,检方积极侦办,侦查内容不便透露。

  吕秀莲10日到台南办公听会表示,陈水扁写亲笔信给她,希望她公开呼吁马英九下令重新调查三一九枪击案。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特侦组多次改组,现在的成员是2010年5月21日加入特侦组,他们接手319枪击案已1年多,陆续传唤多名证人,检察官也曾赴台南等地查案,案情进度是否有突破以及能否公开说明,恐怕时机尚未成熟。

  陈宏达表示,接手案件后,因枪手陈义雄已死亡,且案发时间是在2004年3月19日,现在已失去“黄金时间”的先机,但检方仍会锲而不舍调查还原真相。

  据了解,特侦组2007年间成立后,前“检察总长”陈聪明立即指示特侦组重启调查三一九枪击案,指派资深检察官、现任“廉政署长”周志荣负责侦办,周志荣归建“高检署”后,才交由其它检察官负责。

  特侦组侦办期间,陆续讯问数十位与案情相关人士,包括旅美鉴识专家李昌钰;2010年6月8日到台北看守所以被害人身分讯问陈水扁,并于2008年间政党轮替后不久,到吕秀莲办公室就讯吕。

  知情人士指出,特侦组曾接多笔重要情资,承办检察官多次赶赴台东、台南等地密讯重要证人,并勘验重要证物,甚至到安全部门调阅文件;2008、2009年间,虽然特侦组全力侦办扁案及相关案件,三一九案的侦办脚步并未因此停歇。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