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智库称奥巴马政府政策核心系稳定中美关系

2012年03月11日08: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政府智库日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3年多来的中国大陆政策指出,稳定中美关系、增强与盟友及伙伴的合作、和打开贸易壁垒,是奥巴马的中国和亚洲政策核心。

  报道说,争取连任的奥巴马,在外交政策上与前共和党籍的总统小布希走截然不同的路线,以避免卷入战争与加强国际合作为政策核心。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近期出版两本由美国前主管中国政策官员撰写的研究书籍,引起各界重视。

  奥巴马国家安全会议前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贝德的新书《奥巴马与中国崛起》指出,奥巴马的政策以回到亚洲,重新平衡外交优先顺序、与中国大陆维系稳定关系并进行官方合作、加强与区域组织、盟友与伙伴关系,平衡区域军事、以及打开亚洲贸易壁垒为方向。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前亚太事务资深主任李侃如与其它作者合著的新书《历史转折》认为,“奥巴马是外交政策的现实主义者,经深思后1次只处理1项议题。”该书评价奥巴马3年来的外交表现指出,“他能够展现能力与魄力,选择适切的,至少不是最糟的政策。他的决定经过深思熟虑和团队合作,在需要时具有弹性。”

  由于贝德和李侃如都曾在白宫主导亚洲及中国政策,两人的新书引起外交界重视。贝德并在书中揭露美国对台军售和与中南海的角力,以及拉拢中国大陆阻止北韩核危机扩大等外交摩擦与合作的历史。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