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朝鲜拟引投资损失赔偿机制或为改革铺路

2012年03月11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为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投资,在计划引进如同“韩朝经合保险”的投资损失赔偿机制。

  韩国2004年推出韩朝经合保险。加入该保险的公司若因多个外部因素,在朝鲜开展的业务被叫停,并由此出现损失,由“韩朝合作基金”对部分损失进行赔偿。

  一位对朝消息人士11日介绍说,朝鲜最近成立“朝鲜国际保险公司”,该保险公司在准备加入国际保险。这是朝鲜为减少外国人的投资风险而采取的措施。

  该人士表示,就外国人投资者而言,这等于是间接加入国际保险,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消除因朝鲜方面的“不确定性”可能出现的投资损失风险。但他认为,朝鲜的这一措施可能起不了多大作用。

  虽然朝鲜已有商品失窃或遗失相关的保险,但为减少外国人的投资风险,专门设立保险公司,并要加入国际保险,这还是第一次。

  该人士预测,最近多名朝鲜官员使用“改革”一词,据此判断,已故前主席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前后,朝鲜政府有可能果断采取经济改革措施。

  他说,去年底朝鲜制定或修改的经济法律共有14项,均包含“不把投资财产归入国有资产,若将其归入国有资产,应进行赔偿”的规定。这可能是朝鲜为推动经济改革采取的措施。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