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女歌手帮男友“买枪” 厦门军事迷玩过火获刑

2012年03月11日11:36
来源:台海网 作者:陈捷 李昌明
台海网3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李昌明)他们是一群军事迷,他们喜欢玩真人CS,喜欢收藏仿真枪械。
    来源:海峡导报

  台海网3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李昌明)他们是一群军事迷,他们喜欢玩真人CS,喜欢收藏仿真枪械。

  然而,他们万万没想到,这些自己视为宝贝的仿真枪,会将他们送进监狱。

  昨日,导报记者从同安区法院获悉,六个军事迷近日因犯非法买卖或非法持有枪支罪获刑。还有一名女歌手,因帮跳舞蹈的男友去“提枪”,结果被连累一起坐牢。

  学生和白领 都喜欢玩枪

  这六名军事迷,最年轻的不到22岁,年龄最大的也不过30岁出头。其中,有在校的大学生,有导游,有个体户,也有高收入的白领。他们原本素不相识,却因同样的兴趣而联系在一起。

  小吴原本是一名舞蹈演员,他女友是一名歌手,两人每个月收入加起来有两万多元,在同安区也算高收入。但是,小吴却不安分于工作,喜欢在业余时间玩各类仿真枪。

  收藏很多仿真枪后,他开始试着卖自己的收藏品。他将自己从网上买来的枪支,转手卖给其他的军事迷。这些军事迷买仿真枪都是为了玩,其中,一名刚毕业的学生还说,因为在校期间经常玩CS游戏,所以想多买一些仿真枪,建立一所真人CS俱乐部。

  另外,还有几名先后通过网络、论坛向小吴买过仿真枪的军事迷,也在小吴落网后,先后被抓。

  感觉压力大 玩枪为娱乐

  小吴说,他从小就对军事题材感兴趣。最初,买仿真枪的目的是因为“感觉压力比较大,选择户外射击运动,彩弹射击不够逼真,不够刺激,我就从中感到仿真枪可以用来娱乐”。

  小吴的女友,原本是一名年轻的歌手,有自己的事业和前途,也是高收入人群。却因帮小吴一起 “买枪”,也触犯刑法,一同被抓。

  据检察院指控,小吴向一名男子低价购入各类仿真枪,后在互联网发布出售信息高价贩卖。其间,小吴女友先后三次到物流公司提取“小金”邮寄的仿真枪,交给小吴,用于销售,还租赁店面作为存放仿真枪仓库,并到该仓库包装枪支。

  而小吴拿到这些仿真枪后,又通过快递运送以及当面交货方式,先后以每把人民币400多元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其他几名军事迷,这些仿真枪共计10多支,包括SVD型、M4型和AK47型等各类仿真枪。

  女友帮买枪 一同被判刑

  警方在抓获这些军事迷时,还发现他们的住处除了小吴销售的仿真枪外,还有通过其它途径买来的仿真枪。经鉴定,这些仿真枪都是以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

  近日,小吴因犯非法买卖枪支罪,获刑七年。他的女友李小姐也被判四年。而另外几名向小吴购枪的军事迷则分别被判六个月到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些军事迷可能以为买卖仿真枪够不上犯罪,这是一种误解。”法官提醒说,我国目前对枪支弹药的管制非常严格,一些仿真枪只要具有杀伤力,均被视同为真枪。

(责任编辑:周星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