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拟建三处储藏核辐射污染土壤的设施

2012年03月11日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围绕建设中期储藏设施,用于保管清除核辐射污染作业中出现的污染土的问题,日本中央政府与福岛县双叶郡的8个町村的地方政府,10日首次举行了协商。日本环境大臣细野豪志在协商中出示了在双叶町等3个町分开进行建设的方案。

  关于将中期储藏设施分成几个地点进行建设的理由,日本环境省表示,很难在一个地点确保最大将达5平方公里的巨大设施建设用地,而且还有卡车等车辆在运送污染土时是否能方便而高效地从干线公路抵达储藏设施的担心。

  协商结束后,设施建设候选地之一的双叶町町长井户川克隆指出:“在最终处理场将设在什么地点尚不明确,而且清除污染的技术还没有确立的现阶段,接受将设施建在本町是一个十分困难的问题。”这表示,双叶町对在该町建设污染土中期储藏设施的建议表示抵触。井户川还表示:“我们将与其他町村进行协商后,一起归纳出整个双叶郡的意见,然后进行有关应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