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林毅夫到大陆30余载 台当局冠罪叛逃有家难回

2012年03月11日11: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新华社发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新华社发


  林毅夫有家难回,妻子常常安慰

  “林毅夫回台祭父之所以被这么多海内外中国人关心,因为这不是我们一家,也不是林毅夫一个人的问题,很多人有着相同的遭遇,这代表着几十万中国人永远的伤痛。”昨日,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媒体开放日上,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说。

  陈云英的丈夫林毅夫是中国知名经济学家,目前担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和首席经济学家。1979年,在金门服役的林毅夫只身游过海峡,来到大陆,至今已30余年,由于台湾当局一直对其冠以“叛逃”的“罪名”,林毅夫的回乡之路始终被浅浅的海峡阻断,甚至当他的父亲过世时也不例外。

  “我丈夫有一个梦想就是回家,我希望他的愿望能够实现!”陈云英说,“现在,我只好常常安慰丈夫,你再等等,再等等!不要着急,总有那么一天,我可以陪你一起回台湾!”

  对于回家的渴望和有家难回的无奈,恐怕没有人比林毅夫和陈云英有更深的体会。“现在,你问我林毅夫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我没有答案。也许,我们两个人都会因此变得非常长寿,一直活到100岁,等到回台湾祭父的那一天!”话到最后,陈云英语带酸楚。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