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贾庆林出席全国政协会议

2012年03月11日12: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焦莹)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就增强青少年体质、办大事搞大工程要适度、培养中国公众的国际意识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杜青林、陈奎元、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陈宗兴、王志珍。会议由郑万通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

  杨桦委员发言时对我国青少年体质表示担忧。

  杨桦:据调查,我国中小学体育课开课率不高,仅有42.7%的小学生和25%的初中生每周上3节体育课,73.5%的高中生每周上2节体育课,这与中央文件规定的“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相差甚远;体育场地设施严重不足,各级学校体育师资力量短缺,加上体育和健康教育的科学化水平不高,安全保障体系不健全,体育课的质量与效果也大打折扣。

  杨桦认为,片面追求分数和升学率形成的应试教育现状,是青少年体质下降的主要原因。

  杨桦:增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既是百年大计,又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以上状况,如不给予高度重视,得不到根本性改变,将成为民族之忧、民生之痛、国家之患。

  李海滨委员指出,办大事、建大工程要花费大量钱财,使用大量民力,消耗大量资源。他建议各级政府适度办大事、兴大工程。

  李海滨:近年来,我国许多地方都相互攀比,大活动、大工程喜报连连,到处都是想争中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但是,最终日子是过给自己的。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建好保障房、搞好社保医保、扶危济贫、治理污染、保护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方面,让老百姓更加富裕一些,让社会更加宽松、和谐一些。

  赵启正委员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发言。他提出,中国公众需要有一种更新、更高远的国际意识,与今日的中国相匹配,与世界发展的潮流相适应。

  赵启正:中国如今已进步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但是,国际舆论对中国的崛起有压有捧、反应多样。复杂的国际舆论考验着中国公众的国际意识。

  赵启正认为,中国公众培养与时俱进的国际意识已成为国家进步的迫切需要。

  赵启正:进一步提升中国公众的国际意识,需要从中小学的教育开始,需要各种媒体的正确引导,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张鸣起、陈福今、何志平、王兴东、麻建国、杨澜、骆沙鸣、王正福、闫冰竹、于宁、何清华、贺定一、郑建邦等委员分别就依靠劳动尊重劳动倡导劳动、传承文化遗产建设文化强国等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作者:焦莹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