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容服务合同纠纷案增势明显 法官呼吁推示范性合同

2012年03月11日12: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法院调研显示,美容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增长趋势明显,虽然表面上法律关系简单,但在审理中存在种种难道,并反映出美容业存在的深层问题。

  北京海淀法院张扬法官分析,最常见的问题是被告找的不准,一些商家宣传自己是拥有若干家门店的连锁经营美容机构,店内又不按规定悬挂营业执照,诱使消费者产生误解。广告里说的和实际提供服务的、在服务费收据上盖章的都不是一家美容院,起诉时,消费者难以确定适格的被告。同时,美容消费计价方式混乱,解约退费、折扣优惠、买赠优惠的随意性强,交易记录基本都在美容院手里,消费者没有凭证,举证困难。

  法院在审理案件时发现有一些经营者滥用美容卡的融资功能。现在美容服务多采用预付费的形式,由于市场监管不到位,一张美容卡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且对办理卡的总数没有限制,一些不法经营者以此违规融资、非法集资,甚至进行非法传销。同时美容合同中的“霸王条款”,比如“会员申请退卡,其预付服务费用不予返还”等内容。以及由于一些美容院并不具备相应的美容设备和技术,导致消费者受伤的现象屡有发生。法官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加强市场监管,设立准入机制,规范交易模式,指定美容服务业示范性合同,从而真正减少此类纠纷的产生。

  作者:孙莹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