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明星委员热议“坑爹二代”教育子女要言传身教

2012年03月11日13:56
来源:大众网
“走什么样的路,父母的引导非常重要。”
“走什么样的路,父母的引导非常重要。”
“我常告诫儿子,要学会自己看清和解决障碍。”
“我常告诫儿子,要学会自己看清和解决障碍。”
“你错了,他会给你分析,错在哪了,以后要怎么做。”
“你错了,他会给你分析,错在哪了,以后要怎么做。”

  明星委员热议“坑爹的二代” 指出教育子女要言传更要身教

  日前,李双江、张国立等名人之子纷纷惹上麻烦。在事件曝光后,他们纷纷出面向公众和受害人道歉。此类事件屡见不鲜,星二代、富二代的教育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这也成了本届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热议话题。

  参加两会的富人和明星,他们如何看待“坑爹的二代”现象?在光鲜的明星效应和社会地位背后,他们又如何在家庭中教育子女?遭遇到什么苦恼?

  文/ 者石善伟、李栋、任朝亮

  张 茵:特别希望把社会责任感带给下一代

  全国政协委员、东莞玖龙纸业董事长、女首富张茵 很反感“富二代”的提法,对于频频曝光的“富二代”新闻她丝毫不感兴趣,也不愿过多去评价。但谈起自己的小孩,张茵感到很骄傲。“我有两个儿子,大的29 岁,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金融学硕士,现在企业里面工作;小儿子19岁,还在读书,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政治经济学学位。”

  对于小孩成长道路的选择问题,张茵反问道:“父母能安排多少?主要还是靠小孩自己,走什么样的路最终是他们自己选的。”

  张茵说,小儿子依靠自己的努力考入哈佛大学,在外人看来无疑是相当优秀的。对于有人怀疑是不是用钱送进去的,张茵感到很不可思议,“好的大学能用钱送进去吗?”她一再强调儿子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考进去的。

  在小孩成长的过程中,张茵认为自己的主要作用在于引导,最终还是要靠小孩自己的努力,“走什么样的路,父母的引导非常重要,特别在人生观、价值观方面。”

  张茵在接受采访时一再提及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即使企业再大有再多的财富都是要服务于社会的”,“人总有一天会走,但企业带不走”,所以企业家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张茵说,她特别希望能把社会责任感带给下一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