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为3-11大地震遇难者举行国家追悼大会(图)

2012年03月11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日本地震和海啸共造成超过19000丧生和失踪。
东日本地震和海啸共造成超过19000丧生和失踪。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全国星期日(3月11日)举行仪式,纪念去年3月11发生的大地震和海啸一周年。追悼仪式周日下午在日本首都东京皇宫前的国立剧场举行。

  在一年前地震发生的一刻,即当地时间14时46分,全日本将为遇难者默哀。

  日本共同社说,东京附近的一些火车也将在那一时刻停驶,为遇难者默哀。

  日本天皇明仁与皇后,以及日本首相都将出席东京的追悼仪式。现年78岁的明仁天皇三周前曾接受心脏冠状动脉塔桥手术。

  日本宫内厅说,考虑到天皇的身体状况,明仁的出席时间将从原来计划的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反核示威者也计划这一天在福岛等地举行抗议活动。

  2011年3月11日当地时间14点46分,东京东北约400公里处发生里氏9级地震。

  地震引发的海啸吞没了日本东北部沿海的大批船只、岸上的汽车和房屋,令沿岸社区遭受重大破坏。

  东日本地震和海啸共造成超过19000丧生和失踪。

  大地震还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核事故。福岛核电站6个核反应堆中有4个因冷却系统失灵,相继发生火灾和爆炸,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外泄,受到严重损坏。

  日本当局宣布设立一个直径20公里的禁区,并将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疏散。因为存在放射性物质,禁区内成为无法居住的区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