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日本大地震一周年 灾区境况依旧不容乐观(图)

2012年03月11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一周年纪念日。此次地震和海啸共导致15854人遇难,3155人失踪。约1600名儿童在震灾中失去了父母。目前,灾区余震依然异常频繁,约34.4万灾民仍被迫在临时住宅等地方避难。

  地震中完全或部分遭到毁损的房屋共计达38.3万栋左右。将居民集体搬迁至高地的计划至今仍无一落实。由于避难生活极为不便,不少人在压力之下病倒。

  受灾尤其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3县人口大幅减少。截至2月1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8.6万人。3县的县外避难者人数共计7.3万人左右,其中约有6.3万人是因核电站事故尚未平息而外出避难的福岛居民。不少家庭因地震分离,丈夫独自留在当地工作,妻子和孩子则到县外避难。

  地震对农田造成的破坏依旧严重。福岛约有7300公顷农田2012年被禁止耕种大米,宫城曾被海水淹没的7800公顷农田至今未能恢复。

  此外,堆积如山的震灾垃圾也加重了灾区的阴霾。据环境省介绍,3县的震灾垃圾总量达2252.8万吨,是阪神大地震的1.5倍。其中,宫城占7成,数量达该县每年一般废弃物总和的20倍。起初称41个都道府县的约350座市町村具有接收能力。但不少地方陆续因居民反对而采取谨慎态度。真正切实推进垃圾接收的除东北地区以外便只剩下东京都一地。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