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要求中东有关四方与阿盟更积极调解巴以问题

2012年03月11日1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1日电(记者魏良磊) 俄罗斯外交部11日说,俄主张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俄罗斯、美国、联合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更积极地参与调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问题。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就俄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埃及开罗阿盟总部与阿拉伯国家外长举行的会谈发表通报说,目前巴以问题仍是阻碍中东地区持续、和平发展的重大不稳定因素。拉夫罗夫和与会各国外长一致认为,当前中东地区的社会政治动荡不应把阿拉伯-以色列关系问题的公正、全面解决推到次要位置。恢复巴以最终地位问题直接谈判非常重要,俄呼吁有关四方和阿盟共同参与调解工作。

  近日来,巴以冲突再呈升级趋势。9日以来,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100多枚火箭弹,造成至少8名以色列人受伤。以色列战机则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空袭,造成14名武装人员丧生、2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这是2011年8月来双方最血腥的冲突。

  2010年9月巴以举行短暂直接和谈后,中东和平进程陷于停滞。今年1月,经约旦斡旋,巴以双方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了六轮直接对话,但未取得任何实质成果。

  作者:魏良磊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