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公务员考试报名2566人缴费 六成岗位无人考

2012年03月11日19:54
来源:人民网
  大江网讯 记者尹坤、实习生周丹报道:江西省2012年公务员招考已进入报名阶段。3月11日为报名第二天,江西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对今年的招考政策和报名情况进行在线解读。截至当天下午4时,共有2566人完成缴费,六成岗位尚无人报考,当天报考比例最高为30:1。

  六成岗位无人报考 最高比例30:1

  今年江西省公务员招考提供1704个职位,计划招录3533人,虽然报名已持续了2天,仍有1019个职位报考人数为零,占总数的60%。据悉,为给报名人员提供数据参考,每天下午4时,江西省人事考试网将公布一次报名情况,但最后一天(3月19日)不再公布。

  截至11日下午4点,共有2566人完成缴费。最热门岗位为庐山区司法局新港司法所司法助理员职位,招考1人,目前有30名考生完成缴费。大江网记者了解到,从往年考生报考规律来看,报名结束前的最后2天为报名高峰期。

  试卷雷同者五年内不得报考

  大江网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将在今年公务员考试中采取措施,加大对考试作弊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考试期间将会同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等职能部门,利用无线电检测车、无线耳机探测器、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证鉴别仪等多种反作弊工具,防止、打击高科技作弊。

  阅卷时将开展雷同试卷甄别工作,对经确认的雷同卷,除取消成绩以外,考生五年内将不得再报考公务员。录用时还要将考生笔迹与申论试卷核对,避免代考人员混入公务员队伍。

  本科以上学历不受户籍限制

  按照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不允许考录公务员。如果在最低服务年限内考录公务员需征得用人单位同意。少数职位对大专及以下学历人员限本省户籍或生源报考,但本科以上学历不受限制。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首次解释学历要求,即必须按最高学历报考,在今年的省考中,考生也要特别注意看职位的学历要求,比如要求学历“本科及以上的”,那研究生可以报考,如果直接标明要“大专”、“本科”,那么研究生报名就属于不符合规定了。

  自学考试毕业生也可报考

  据悉,本次招录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259人,占全部招考人数的7.3%。招录要求为本科以上学历2619人,占全部招考人数的74.1%。招录要求为大专以上学历631人,占全部招考人数的17.9%。招录要求为中专以上学历24人。

  另外,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包括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和电大等毕业生,在2012年3月10日之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