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访谈

李其宏:食品安全问题相关渎职人员要承担责任

2012年03月11日20:41
来源:人民网
  中国网3月11日讯 今日19时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网络访谈。由3位在地方法院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其宏说,食品安全问题在“两会”上是代表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包括审议两高报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很多代表提出了很多意见。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近来出现了食品安全的典型案件,包括地沟油、瘦肉精这些案件。最典型的就是河南焦作中院对瘦肉精案件的处理,第一次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了死缓,这个判决下来了以后社会上反映非常好,在评论中都认为这样的案件这样处理,也反映了食品安全案件有从乱到治的典范,在司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个案件的审理充分体现了司法的权威、司法的公平正义,体现了以人为本。作为行为人直接受到法律追究,同时相关的人员应该受到处理的也要承担责任。

  在今天的两高报告中,法院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在涉嫌危害安全方面的重大责任事故的案件有1400起、1800多人,实际上这些案件的处理都是有一定关系的,有一些由于渎职犯罪,有一些是滥用职权,这样案件的处理也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发生,也体现了司法为民。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