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地震局:手机软件“地震报警器”测震并不准

2012年03月11日23:27
作者:王璇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近日,一款叫“地震报警器”的手机软件悄然流行。软件简介里说,“地震报警器”是一款可以检测到地震的软件,用户们可自由调节报警器的灵敏度,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给出警报;也可预先设置紧急联系人,当地震发生后,可将自己的当前位置迅速发送给紧急联系人……

  这个软件真有这么神奇吗

  新疆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宋利军了解了该软件的操作步骤和用户反映后说,这种测试方法并不准确,只是感受到震动感,就以为有地震,这样很不科学。在城区,如施工、爆破等能量大一点的震动,人都能感受到震动感,不能只依靠震动感就认定有地震。而且这款软件不能定量分析震动,只要晃动达到一定程度,它就报警了,无法确定震动大小,这和倒置酒瓶感应地震没什么区别。

  宋利军说,这款软件有一定警示作用,但不能全信,因为它报警的时候很可能根本不是地震发生,只是外界在晃动。地震部门的监测仪器,能够对地震的发生做出有效的监测,请市民关注新疆地震局的微博播报,不用过分担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