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翔憾负美国“希望之星” 室内世锦赛摘银(图)

2012年03月12日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14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刘翔以7秒49的成绩不敌美国著名选手阿里斯-梅里特(左),仅获得男子60米栏银牌。

  3月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14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刘翔以7秒49的成绩不敌美国著名选手阿里斯-梅里特(左),仅获得男子60米栏银牌。

  中新社伊斯坦布尔3月11日电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落下战幕。尽管在决赛中缺少了最强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的强力挑战,但刘翔由于发挥欠佳,不敌美国“希望之星”梅里特,屈居亚军。

  经历了三年左右的漫长调整期后,刘翔在本赛季宣布强势复出。赛季首场比赛,中国飞人就在英国伯明翰国际田联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击败老对手罗伯斯折桂,而他也以7.41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创造了本赛季室内赛事最佳战绩。

  本次赛事,由于劲敌罗伯斯宣布因伤退赛,刘翔的前景一下子轻松了许多,“翔飞人”也借此充分“享受”起比赛的过程。预赛、半决赛,第一次在世锦赛中使用“七步跨栏”动作的刘翔表现轻松,均在冲刺阶段明显收力,意在为决赛保存实力。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刘翔第五次参加室内世锦赛并杀入决赛,从而成为继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后,亮相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决赛次数第二多的选手。难怪在半决赛后,中国飞人一脸轻松,一句“复赛很放松,决赛加油”之后便径自离开了赛场。

  然而,两小时后的决赛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美国名将梅里特自发令枪响就始终处于领先,而刘翔则因为急于挽回劣势,反而在跨越第二和第四个栏架时出现“打栏”,进而影响到速度,最终遗憾地以7.49秒名列第二。

  赛后,没有拿到冠军的刘翔倒是没有太过沮丧。他说,自己对于取得的名次基本满意,只是7.49秒的成绩还是让他有些失望。“起跑慢了,因此在比赛中比较急,跨栏时就打到了架子。”

  而对于失利,刘翔并不回避。他说,自己对于新赛季的表现一直充满期待,但成绩的好坏还是有赖于比赛时的状态。“走自己的路,接下来努力抓好细节,希望能在后面的室外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