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公安部与部分两会代表委员就打拐工作进行座谈

2012年03月12日00:24
来源:公安部

  近日,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与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就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进行座谈,向代表委员汇报去年的打拐工作,对进一步深化打拐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黄细花、王明雯,政协委员尉中民、严琦就打拐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机制,不断加大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

  代表委员表示,去年公安机关的打拐工作有目共睹,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说:“去年我递交了‘关于加大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力度’的建议,公安部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很重视,我对回复非常满意。一年来,公安部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国政协委员严琦说:“去年公安机关的打拐工作做得非常踏实,看到被救回的那么多孩子,我内心很感动。”

  代表委员就如何从根本上遏制拐卖犯罪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张庆伟认为,应扩大DNA数据库的容量,以便有利于相关信息的比对。全国政协委员尉中民认为要加大对拐卖犯罪的打击力度,建议要从重判刑。全国人大代表王明雯建议要加大对买方市场的处罚力度,“买方市场不斩断,卖方市场就难以杜绝”;同时应设立专门的机构解决被拐儿童解救后的出路问题。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感谢代表委员多年来对打拐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对拐卖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案件一天不破就一天不放弃侦查,绝不让一个“人贩子”漏网。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大整治买方市场力度,对被解救儿童,一律不得由买主继续抚养,让买主“人财两空”。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深化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进程,积极开展联合行动、案件侦查,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针对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创新打拐方法,让失散的家庭早日团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