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龄童遭三条牧羊犬疯咬至半死 医生称被剔骨头

2012年03月12日05: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幼童已接受5次手术 网友建议参考“醉驾入罪”新规惩处放养猛犬伤人者

  “太惨了!”近两天,一组血淋淋的照片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那是三岁半“小奥林”的惨照,3个多月前,他在浙江诸暨一家汽车维修厂内遭3条牧羊犬围攻疯咬至半死,后送医院抢救,直到3月6日才暂时出院。小奥林或许还需要近30万元后续治疗费。

  文/记者张强

  3条牧羊犬围攻小奥林

  小奥林的父亲李振涛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安徽阜阳,他和妻子在诸暨大唐镇的一家丝袜厂打工,他父亲在诸暨某汽车维修厂看门,小奥林平日里跟爷爷住。悲剧发生在去年12月30日。据小奥林的爷爷回忆,当天小奥林独自去院子里玩耍,爷爷将报纸给老板送去。出门没多久,闯入眼帘的景象就把爷爷给吓傻了:老板的3条大狗正围着小奥林疯狂撕咬,小奥林倒在血泊里。爷爷大喊,这3条大狗看他“面熟”,很快溜开。人们闻声赶来,把小奥林送到了诸暨市人民医院抢救。

  抢救13天才脱险

  “从屁股到肩膀的肉被咬掉了几大块,医生形容说这是‘剔骨头’。”李振涛告诉记者。由于伤势太重,小奥林被转到了浙江省儿童医院,4天4夜过后,他总算苏醒了过来,在那里接受了总共13天的抢救后才算脱险。今年1月13日,小奥林又被转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3个月的时间内,小奥林先后接受了5次手术。“儿子腋窝的血管被狗咬掉了10厘米,手臂上3根重要的神经也被狗咬断了。医生叫我们先带孩子回家住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心情,所以我们3月6日就出院了。以后还得再做第6次手术。”

  需近30万元后续治疗费

  这3条比利时牧羊犬的主人是汽车维修厂的老板。据了解,老板夫妇酷爱养狗,此前曾养过藏獒。此番肇事的比利时牧羊犬,民间俗称“马犬”,凶猛彪悍,主要被用于军警界,近年来也被私人豢养用来护身。事发后,在李振涛一家的要求下,老板共赔付11.3万元医疗费。工厂老板声称愿意就小奥林的医疗费与李家协商,但李振涛说,老板已将近一个月未与李家联系了,医生告诉他,小奥林或许还需要近30万元后续治疗费,他不知道这笔钱该怎么落实。

  小奥林的遭遇牵动了网友的心,有网友建议,应通过刑事立法规制宠物狗的狗主:“凡是不圈养的猛犬,警方和民众可以立即击毙;因不圈养而使狗严重伤人的,应效仿酒驾的处理新规,对狗主刑拘半年。”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