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广州人最积极打破大国企垄断 近七成支持

2012年03月12日05: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鸣义、梁幸枝)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北上广市民看国有垄断企业公共责任”民调。调查显示,“北上广”市民普遍认为任何企业在谋求利润最大化之外,都有维护和增进社会利益的责任。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重要任务”,三大城市中,广州受访者对打破垄断的改革取向积极性最高。

  对于垄断国企的公共责任最应包含哪些内容,列前3位的是“保障产品和服务质量”(49%)、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44%)、“稳定市场供应”(31%)。数据表明,民众认为垄断国企的公共责任在于对价格、质量和供应做好“维稳”,而不是更多地盈利。根据调查报告,受访者对大型垄断国企“维稳”责任承担评价负面,其中,以稳定价格方面不满最突出。

  广州受访者对打破垄断的改革取向积极性更高。近七成广州市民认为没有必要保持国有企业垄断性,比例是三城市中最高的,较北京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