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恩接班近百日 媒体猜想走中国改革开放之路

2012年03月12日05: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没有哪个邻国像朝鲜这样既熟悉又陌生。

  现在,这个“神秘”的国家,在29岁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带领下,正发生着一系列被赋予了“深刻含义”的变化,每一个举动都会吸引全球的关注

  2月29日,朝鲜发表声明,同意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发射和在一个重要核设施的核活动;

  3月8日,朝鲜与美国代表在北京讨论粮食援助问题;

  3月7日至9日,朝鲜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朝方团长李勇浩应纽约州雪城大学马克斯韦尔学院邀请,前往美国参加在该校举行的以朝鲜半岛事务为主题的“非正式讨论”;

  ……

  在分析家们眼里,这些举动被定义为“金正恩带领的朝鲜方向”。

  与分析家们不同,普通人的关注更为现实、更为实际,与朝鲜隔江相望的丹东人和隔海相望的山东人,更希望的是跟对面的朝鲜人能有更多的商业往来和民间交流。

  前往朝鲜寻找商机的中国商人,从朝鲜普通百姓的吃穿用戴的变化中嗅出的是机会只要这个国家有活力了,他们的机会就来了。

  不管怎样,朝鲜的金正恩时代已经开启了,这个“在瑞士伯尔尼接受教育,对篮球人物乔丹充满热情”的年轻领导人会带给朝鲜怎样的变化?

  近日,本报记者走进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邻居”家中,在直观感知中抚脉细节变化,猜想中国人关于这个邻居的最大猜想未来的朝鲜,是否会像30年前的中国一样,走向改革开放的路子?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