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老牌航母驶向中东水域 或针对伊朗核问题

2012年03月12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老牌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周日(11日)出发前往中东水域。分析认为,一旦美国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或者索马里海盗构成威胁,“企业号”都有参与应对的经验。

  当地时间11日中午,“企业号”离开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开始为期7个月的最后一次行程。“企业号”是美国舰队中船体最长、也是历史最长的一艘航空母舰。

  “不怕军舰”

  同一天,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不怕任何军事行动。

  伊朗官方媒体援引内贾德的话称,伊朗不怕西方的炸弹、军舰、飞机,西方“不讲理”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3月6日,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接受了伊朗提出的就伊朗核计划恢复会谈的提议。

  但是,过去的数轮谈判取得的外交进展微乎其微,美国没有排除军事行动的可能,以色列政客也提出了空袭伊朗考虑。

  “毫不犹豫”

  周日,当地媒体报道说,伊朗黎巴嫩特使鲁克纳巴迪警告,如果以色列打击伊朗的核反应堆,伊朗将予以还击。

  他说,伊朗将“毫不犹豫”地对“犹太复国组织”发动的军事行动做出回击。

  他还说,如果美国、以色列攻击伊朗反应堆的话,伊朗将毫不犹豫地攻击他们在地区以及全世界的利益目标。

  最近几个星期,以色列不断向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施加压力,考虑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的核问题。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