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打击商业贿赂 2月打掉2个保护伞91人被调查

2012年03月12日08:29
来源:南方网

  昨日,笔者从省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获悉,今年2月我省部署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以来,有9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调查措施,涉及处级以上干部17人,科级干部34人,查处充当保护伞人员2人。

  据悉,“三打”行动以来,省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印发了《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深入开展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抓紧抓好办案工作的通知》,积极有效开展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在省纪委、省监察厅的领导和统一协调下,21个地级以上市纪检监察机关联同各级执纪执法机关稳扎稳打,建立起“统筹各方、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加强督导”的案件查处工作机制,取得初步打贿成果。

  据统计,今年2月部署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45件,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件、行政处罚21件,刑事处罚21件。全省正在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不含检察院正提起公诉和法院正在审理)共219件222人,涉及单位25家,涉案金额4348万元,其中纪检监察机关核查40件,公安机关侦查31件,检察机关侦查102件,工商部门调查44件,其他部门2件。各级执纪执法部门通过快查快审快判案件,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赢得了公民的广泛认同。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