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女生落入激流江水 哈尼小伙跳进红河救起两人

2012年03月12日08:32
来源:云南网
 

  蹲在落水处,白万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水性好一些,应该还可以救出一人的。”他面前的水底,是被人踩出的“再见”。

  3月8日下午,元阳县城外红河边,一群快乐的高二学生正在野炊。有人在点营火,有人在浅水中玩耍……突然,岸边传来一阵惊呼:“有人落水了!”人们急忙赶了过来,救人的队伍里,32岁的哈尼族男子白万从水里连拉起两个女生。而就在人们欲救第3个落水女生时,不幸再次发生:一名救人女孩落入水坑……

  学生野炊不幸落江

  “三八”节这天,元阳县高级中学决定给所有学生放假。因为学校女教师很多,三八节女教师们放假的话,仅靠少数男教师是开不了课的。通知时,学校特意交待:放假期间学生不准留校,都要回家。

  8日中午,高二的一群学生和两名校外男子,相约到距离县城??的红河岸边野炊。他们买了米线、卷粉,还有木炭等,到红河大桥下方约200米处的岸边树林里玩耍。

  野炊时,有人发现忘记带水了,于是一名男子打电话,要白万送两箱瓶装水到野炊地点。白万是哈尼族,今年32岁,是元阳县马街乡人,这两年他在县城里哥哥开的饭店里帮忙。

  这时,一些女生正在浅水中玩耍,大家脱了鞋子一起在水里踩泥巴。距离野炊地点大约百米远的地方,卢亚平、罗者春、王洪锦和何永辉4个女孩在一起,她们都是同学,但王洪锦已有将近半年没到校上课了。

  突然,罗者春、王洪锦、何永辉3人一下子落进了江水深处,并在流水的卷动中被往下游冲去,3人在水中挣扎着。被吓傻了的卢亚平反应过来后,忙向野炊地点大喊:“有人溺水了,快来救人!”

  哈尼族男子水中拉出两人

  人们迅速跑了过来,跑在最前面的是刚送水来的白万。他边跑边脱衣服,落水的3人已经被冲出了约二十来米。他快速冲过去,将正在挣扎中的一人拖了出来,是罗者春。将她拖到安全的浅水,交给了后面的同学后,白万继续向下游冲去,这时,另两人已经被冲出五六十米远。看准了一个时机,白万将深水中冲过来的一人抓住,吃力地拖回浅水这人是王洪锦。他和后面赶到的两名男子一起,把王洪锦背到了沙滩上。女孩已经昏迷,但还有心跳。在一阵现场急救后,王洪锦还是没有醒来,白万忙和其他几人背着王洪锦往两百多米远的公路边赶去。在公路上,他们拦下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将王洪锦送往医院。可惜,王洪锦最后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送走王洪锦,白万又冲向现场。河水中还有何永辉没有被救上来,她正一沉一浮地被江水向下游卷去。

  救人女生又遭意外

  女生普玉分和其他同学大声呼喊着,顺着河滩追着何永辉跑。突然,只顾盯着何永辉的普玉分踏入一个沙坑中。坑很深,里面有水,跟河水相连。她挣扎着向水中沉去。

  这时,正在河边钓鱼的一名男子,裤子都来不及脱就跳进水中去救人,摸了一阵,没有找到普玉分。由于这名男子有些胖,怎么也潜不到水底去,他累得爬了上来。这时才发现,手机也被泡坏了。

  普玉分落水后大概三四分钟,公安、消防等赶到了现场。

  一会后,一名警察脱了衣服,找了一条轮胎下去了。他套着轮胎在水里摸了一会,没有发现普玉分。

  白万也跑到了沙坑边,听说又有一人掉了进去,他脱了衣服下到水里搜索,但也没有找到普玉分。

  当晚,普玉分被岸边村民从水中捞出来时,已经死了。

  水底竟写有“再见”

  何永辉则沉入了河底。11日晚,晚报记者得知,何永辉仍然没有打捞上来。

  当天下午,元阳县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赶到河边寻找何永辉。17岁的何永辉是元阳县小兴街乡火山村人。当天晚上,这个只有50多户的村子,每家都出动一人赶到河边寻找何永辉。

  搜寻的人发现,水下有痕迹。在姑娘们之前玩耍的浅水区沙地上,是脚印踩出的两个字“再见”,旁边还有一个心形符号。

  这给人们留下了疑惑:这朝向江中方向的字和符号,是姑娘们踩出来的吗?这代表什么意思呢?(任锐刚)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